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员工动态 > 正文

威尼斯官方网站陈洪波教授出席第三届上海国际广告节经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3日 来源: 威尼斯官方网站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8月10至11日,由上海大学和上海市广告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国际广告节“智能时代中国广告知识体系自主创新”经理高峰论坛在上海市数字广告园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第二单元“中国融媒创新发展与数字广告转型”中,由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李喜根教授作为主持人,威尼斯官方网站经理陈洪波教授作为点评人。会上,云南省广告协会会长吕承鸿做了云南省广告产业园数字化转型的汇报;上海剧星传媒股份公司董事长查道存做了互联网广告度量现状与趋势的汇报;SMG东方广播中心创新运营中心秦川做了广播创新营销的汇报;上海广告研究院副经理鲁培康做了案例研究的理论创新的汇报;利欧集团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周松弢做了AIGC时代解放广告行业生产能力的汇报。

陈洪波教授做了点评。他指出,云南广告产业园以促进沪滇经济合作为抓手,为云南品牌走进上海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出了巨大的市场功能。同时,主动加强和云南高校的人才培养协作,对提高云南省数字广告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全国同行中树立了标杆;互联网时代,精准把握用户信息,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准确地掌握广告投放效果是数字广告产业的显性特征。用好数字工具,是推动广告精准化、提高广告效果的重要手段。针对利欧公司展示的人工智能技术,陈洪波表示,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的算力、算法、数据是决定效果的三个核心因素。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在广告产业中的应用会日益普遍,一方面将有利于广告制作和投放的效率增长,广告的多样性会极大丰富;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对传统广告创意力量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和改变人们对广告审美的认知,广告创意人的工作会遭遇一定挑战。

本次经理高峰论坛一共有四个单元,分别是“中国式现代化与广告知识体系创新”“中国融媒创新发展与数字广告转型”“AIGC运用于中国广告产业发展”“产教融合与中国广告知识产权保护”。同时,还举办了一场“中国广告教育话语体系建构”圆桌论坛。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上海国际老员工广告节、上海国际广告奖作品展。





扫一扫,关注微信